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孟丽华:让慈善种子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17-06-28 12:21:0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李林 实习生 蔡华

  “党代会报告接地气,提到的很多内容都跟我的工作实际有关。”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的孟丽华,给记者看她的笔记,密密麻麻,涉及养老、助残、慈善等内容。她说,会上信息量太大,回去要好好消化,贯彻落实好。

  孟丽华今年47岁,是荆门公共交通集团一名点钞员。她默默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一做就是20多年。

  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孤儿徐亮,跟爷爷奶奶长大,初中没毕业就准备辍学。1997年起,孟丽华省吃俭用,卖掉住房资助徐亮读书,直至其博士毕业。2007年,徐亮一上班,便将第一个月工资一分不少递到她手中。她感动地说:“阿姨不要你一分钱,只要你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自1995年至今,孟丽华资助失学儿童从未中断,目前她直接资助的儿童有22人,个人出资超过20万元;经她牵线搭桥让爱心企业和人士共捐献100多万元,帮助了弱势群体1325名。

  孟丽华一有空就往福利院、光荣院、孤儿院跑,陪老人聊天,帮他们洗衣服、洗脚、按摩。老人去世后,孟丽华为他们洁身穿衣,先后送走了20多位老人。

  现在,孟丽华身边团结着一大批爱心人士,她的爱心事业越做越大,也越做越规范。2014年1月10日,由孟丽华牵头成立了荆门市圆梦爱心帮扶会,经3年多运作,帮扶会下设圆梦寒门学子资助中心、残疾人庇护工场等机构,受益对象近千人。她说,以前是我一个人做慈善,现在是我和一群人一起做,将来,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参与公益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