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展分组讨论 潜江市基层代表踊跃传递“潜江声音”
发布时间:2017-06-28 14:12:52来源:潜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武汉讯(记者 雷丰)昨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进行分组讨论,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继续热议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市委副书记舒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鸿以党代表身份参加。

我市各行各业的基层代表踊跃发言,传递出了“潜江声音”——

现场资料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鸿发言

“听了报告,感到任务很明,举措很实,为民情怀很真。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湖北粮、荆楚味’等地域品牌。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三农’工作的代表,我感到亲切亲近,高度契合我们的期盼,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陶忠虎,来自潜江农业战线的基层科技工作者。在当天下午的讨论发言中,他的“声音”,引起了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的关注。

“‘虾稻共作’,已然成为老百姓的小粮仓、小水库、小银行、小肥料厂,咱潜江老百姓都说‘打工不如回家、回家最好养虾,养虾见效快、老婆跟着来’。”陶忠虎介绍,潜江的成功,引来了学习者、模仿者、追随者,辐射带动全省“虾稻共作”面积400余万亩,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潜江经验”“潜江方案”,作出了潜江贡献。

“我们将按照报告的要求,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抢占种苗、模式、技术、加工、市场、品牌等六个制高点,冲刺虾稻产业800亿,打造全国虾-稻产业第一市。”陶忠虎建议,省委、省政府将“潜江龙虾”、“潜江虾稻”作为“湖北粮、荆楚味”重要地域品牌来打造,在政策、项目、科研、品牌等方面给予重视和支持。

农业战线的基层科技工作者陶忠虎发言

当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鸿和另外3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作了发言。

“报告对潜江等地提出了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作为组织战线,主要是落实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实现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李江鸿说,下一步,潜江将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通过从严治党,为各项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林华,名扬全国的“道德模范”,来自潜江纪委。“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贵在开好头,重在看方向。目前,潜江正在开展‘提高工作标准、提高担当勇气、提高落实速度’活动。我打算从点滴做起,从具体事抓起,坚持‘三靠’,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他解释“三靠”,一靠自我监督,二靠自我剖析,三靠自我加压,做好自己,管好他人。

全国“道德模范”、市纪委工作者王林华发言

贺好珍,潜江人口最多的贫困镇村支书,也是潜江有名的无信访村。“在我们周岭村,几十年无一人上访。”她就村庄如何抓党建引领、化解矛盾、维护基层稳定工作作了发言交流。“莫嫌村干部职位低,一村稳定全靠村干部。维护一方稳定,村级负主体责任,党建是坚强引领,支部是中坚力量,党员是中流砥柱。我们将在基层一线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传播好党的声音,执行好党的政策,把每一个村民的小梦想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力量!”

周岭村村支书贺好珍发言

雷勇,来自园林二中的教育工作者。“当前,潜江正开展‘美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作为学校,将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科教学、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相结合。建议政府各级部门相互协调,整合学校、家庭、社区等多方资源,形成联动机制推进‘三风’建设和培育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园林二中教育工作者雷勇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