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8 14:14:31来源:荆门政务要闻进入电子报

6月25日上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当日下午,荆门市代表团召开会议,集中审议蒋超良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

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侯长安参加审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参加审议并发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别必雄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依涛等参加审议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孙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等参加审议。

傅德辉在发言时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对谋划好湖北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引领性很强,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主题特色鲜明。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要求,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省情把握精准。报告把握了湖北的阶段性特征,有利于我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挥既有优势,形成加快发展的实力。三是目标指向明确。报告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好操作、很具体、有对照。四是彰显务实作风。报告体现了真抓实干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传承弘扬了十届省委的优良传统,体现了继承与创新。

别必雄在发言时说,对党代会报告感受最深的有三点,即备受社会关注的大会主题、发展思路及奋斗目标体现了十分鲜明的导向;备受荆门人民期待的高铁梦即将实现;备受鼓舞的是荆门在湖北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县域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在调度资金和土地指标等要素资源配置上给予县域经济先进单位倾斜,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支持县(市、区)推动涉企资金的基金化改革;改革检查、督办、考核方式,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尽快出台容错纠错机制,配套细化实施办法,并制定改革创新容错清单、履职尽责容错清单、政商交往责任清单。

张依涛在发言时说,省党代会报告展示了新成就,贯穿了新理念,把握了新方位,彰显了新作为,贯彻了党中央要求,凸显了湖北特色,充分体现了省委的大视野、大手笔。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要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和推动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发展、“四化同步”发展和工作落实。他建议,将通用航空产业纳入省级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荆门加快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支持荆门开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荆门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现省、市审批业务无缝对接。

周志红、林长洲、郑雄等代表在审议时发言。(记者邓显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