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审议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和“两高”报告等
发布时间:2017-03-13 07:14:2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2日电(全媒体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12日下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审议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湖北代表团团长蒋超良,副团长王晓东、罗清泉、苏晓云、李春明、周洪宇等参加审议。副团长苏晓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傅德辉列席会议。

受“两高”委托,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在团听取审议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湖北代表团先依次审议了上述草案修改稿。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蒋超良、辜胜阻、李静、王晋、谭功炎、周森锋、杨琴、陈华元、杨先龙、姚鹃、程理财等代表先后发言。

代表们认为,“两高”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把握了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是两个实事求是的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全国法院、检察院系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认为,当前,我们正处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法院、检察院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结合湖北实际,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司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两高”工作报告,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法治权威,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湖北建设,进一步发挥司法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代表们建议,法院、检察院要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提升企业、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最高法、最高检要进一步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支持武汉知识产权法院建设;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结合审判、检察职能,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尊重法律、尊重判决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基层法院和检察院队伍建设;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在公益诉讼上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