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代表团提交16件议案 生态环境保护成关注重点
发布时间:2017-03-13 07:15:4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截至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11日12时,湖北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6件。

生态环境保护依然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16件议案中有三分之一涉及这一领域。如吕忠梅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长江法的议案、关于制定环境法典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湿地保护法的议案、关于制定长江保护法的议案,周建元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来入侵生物防治法的议案等。

教育和司法体制改革受到代表们的重视。邓秀新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加快修订学位条例的议案,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制定互联网教育法的议案和关于制定学校安全法的议案等。周建元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的议案、关于制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罚执行法的议案等。

道路交通安全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之一。周洪宇代表领衔提出关于修改《道路交通法》,进一步加大对开车用手机处罚力度的议案,汪亚平代表领衔提出关于加快高铁安全立法或修订《铁路法》、增加高铁安全部分的议案等。

此外,丁焰章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议案、关于尽快制定政府与社会合作基本法的议案,陈义龙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修改《刑法》对非公有制企业刑事法律保护有关规定的议案也都回应了社会关切。

截至12日中午12时,湖北代表团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报送代表建议377件。据湖北代表团议案组负责人介绍,这些建议内容与各领域改革发展实际需求密切相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