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博会湖北馆走笔:现代科技感扑面来
发布时间:2017-05-18 07:31:2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郭习松

昨日上午,第十届中博会在合肥如期开幕。步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湖北馆,一股现代科技感迎面扑来。

以“火凤凰”造型出现的湖北馆位于中央展区正中,尽管总面积只有320平方米,但浑身都是高科技——整体以钢木龙骨结构加软膜天花喷绘,正面门楣为钢木龙骨加彩幕,再配以动态光影,整个场馆给人“流光溢彩”的感觉。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中博会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后的首届中博会,这一造型,寓意着湖北在自贸区的引领下实现新腾飞。

现场,我省18家参展企业个个亮出“绝技”——

武汉需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新开发的4台智能机器人个头虽小,却十分吸人眼球。原来,它们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能和人实现互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机器人产品已广泛运用到全国20多个城市的科技馆。这款售价才1万元的小型机器人,还将在多所高校的教学中得到普及应用。

宜昌南玻的展台也吸引了不少客商。他们生产的0.2毫米玻璃,厚度仅相当于2张A4纸叠在一起,不仅比目前同类产品薄了50%,还可以实现90度弯曲,可广泛运用在曲面屏产品上。与其相邻的长飞光纤展示的低损耗光纤,其技术也是全球领先。

18家企业中,有两家来自医疗器械领域。其中,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生产的心电图机,是目前全球最高端的同类产品;安瀚光电研发的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可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体内控制拍摄,被誉为“最爱胃的胃镜医生”。“这些高技术产品,充分凸显了湖北在中部领先的高新产业实力,是了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扇窗口。”中博会组委会相关官员如是评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