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家庭文明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罗必炎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7-01-09 16:57: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日报讯(记者杨春艳,通讯员张婷、上官红梅)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揭晓了300户全国文明家庭,远安县旧县镇鹿苑村罗必炎家庭作为宜昌市唯一代表获此殊荣。

罗必炎家庭是远安农村普通家庭的优秀代表。早年,罗必炎父母放弃了包办婚姻,各自重组家庭;其妻年幼时家贫投奔向家,成为养女,上头也有四位老人。罗必炎上门做女婿时,生父生母、继父继母、岳父岳母、养岳父养岳母8位老人都健在。罗必炎和妻子秉承孝老爱亲、多行善事的家风家训,数十年如一日,悉心赡养8位老人,家中的儿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也都用实际行动延续父母的孝道。远安十里山乡,流传着“尽孝要学罗必炎,做人要像罗必炎”的佳话。罗必炎“孝老爱亲”的事迹感人至深,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家庭曾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