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对话省人大代表杨尔康:汉孝共筑“航天梦”
发布时间:2017-01-18 08:37: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晓莹 通讯员 周应涛

对话人物:杨尔康(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公司资深专务)

记者:去年8月,国家批复我省建设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本月9日,“湖北造”通用型火箭“快舟一号甲”首次商业航天“一箭三星”发射成功,开启中国商业航天的新时代。“航天”这个词在湖北越来越热了,能介绍一下基地目前的进展情况吗?

杨尔康: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第一研究院、第二研究院、第三研究院和第四研究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湖南航天公司等单位,已对拟入驻基地项目开展了深化论证。航天科工集团已批复同意全球空间信息处理与软件服务、虹云工程、飞云工程、行云工程等9个项目的建议书,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目前,基地总体布局规划现已完成,产业化区域规划用地1.18万亩,首批入驻项目规划面积3600亩,将建设火箭公司等4个重资产项目和商业航天创新生态谷项目。

记者:这次省两会,您带来什么建议?

杨尔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牵头单位,我们航天三江集团是重要的实施主体之一,而我们的工业生产制造主体绝大部分在孝感。我建议,让孝感深度融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抓好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支持武汉、襄阳、宜昌、孝感等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规划中,我们已把航天三江在孝感的下属企业纳入大体系中来,希望进一步将孝感作为我们的“大后方”。

记者:汉孝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如何开展?

杨尔康:航天三江集团在孝感发展几十年,已经成为孝感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有五个主导产业领域,孝感可充分利用军工大市的技术优势和交通区位、人力资源优势,沿着这五个产业和专业领域的产业链对接,吸引相关企业落户,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武汉市可将部分产业链布局到孝感,与孝感市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