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师大教授龚胜生:主动转型前景广阔墨守成规举步维艰
发布时间:2017-01-22 08:40: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昨日,龚胜生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全媒体记者 张朋 摄)

湖北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会君)“《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是绿色产业的福音,是污染企业的纠偏器、猛醒剂。”昨日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城环委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龚胜生建议企业果断、主动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之路,“转型升级,前景广阔;墨守成规,举步维艰。”

龚胜生解读,《决定》“禁止新增长江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意味着污染企业不可能通过项目扩建的方式来增加收入;《决定》颁布后,环境标准更高,污染企业的经营成本会大为增加;《决定》强调“坚决关停沿江排污不达标企业”,对于重污染企业来说,不转型就是死路一条。

《决定》提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六大任务,其中一大任务就是“促进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龚胜生说,这实际是为污染企业转型指明了方向,为绿色、低碳、环保产业的发展开辟了天地。

《决定》提出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第二个是“强化规划引领保障”。龚胜生认为,第一步要编制《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同时启动专项规划编制和现有区域规划、行业规划的修订;当这些规划出台后,市县政府在以上规划框架内,依据当地实际编制地方规划。龚胜生说,落实规划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坚决实施,需要人大加强监督,需要领导带头执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才能确保《决定》落地落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