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自贸区两项通关新政实施 首单“减免税证明”5秒办好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1:1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袁剑)昨日,在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关务仓储部办公室,经理邱红梅在电脑的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上轻点“导入”按钮,公司的减免税进口货物数据信息直接录入海关系统,整个过程仅用时5秒。

武汉海关表示,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后,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国首家享受海关“减免税手续汇总办理”和“减免税申请电子数据批量导入”新政的企业。

“减免税手续汇总办理”,即针对集成电路、液晶显示面板企业符合免税条件的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海关定期为企业汇总办理“征免税证明”,企业凭“证明”办理集中报关手续,享受进出口货物免税优惠(如减免17%的增值税等)。

“减免税申请电子数据批量导入”,即企业按照湖北电子口岸QP(快速通关)系统的接口标准,开发批量导入软件,实现与QP系统的对接。通过批量导入数据,改变以前人工录入申报方式,提高“征免税证明”的录入效率,降低差错率。

邱红梅介绍,目前,该公司共进口货物235批次,若按以往逐批申报模式,需到海关办235份“征免税证明”。新政试行后,公司根据货物出入保税仓库实际情况,仅办理了54份“证明”,让企业“征免税证明”办理时间缩短77%,货物通关效率提升30%。另外,电子数据批量导入系统的建立,实现了海关1个工作日内完成“征免税证明”的审核工作。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购副总裁薛宗智表示,该公司牵头建设的武汉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单体投资最大的高新产业项目。目前,该公司每年向海关申报的“征免税证明”约4000份。未来随着基地项目投产,公司“征免税证明”申报量将翻10倍,武汉海关两项新政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上述两项通关新政,武汉海关将根据实施情况,适时向全省复制推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