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7-04-07 11:14: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高炜)1日下午,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办理首笔业务,首批入驻的10家企业获颁营运证照。

这10家企业是: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所设宜昌自贸区支行,宜昌悦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悦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宜昌铭钻珠宝设计有限公司,安能(宜昌)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宜昌生物医药孵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宜昌求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自贸区支行是入驻宜昌片区的第一家银行。当天,该支行共为12家客户办理了业务,完成外币融资1109万美元、人民币融资3.8亿元、国际结算605万美元、报关业务52万元等。其中,第一笔业务是为宜昌海利公司办理318万美元的海外代付业务。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于群说:“未来,企业在自贸区内对进口原辅料进行加工,可以享受关外待遇,省去入关药品注册、征税返税等环节,加工后直接出口,将大大节约时间、简化手续,还减轻了企业财务核算的负担,有利于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把‘宜昌制造’的高端药品更多地推向国际市场。”

安能(宜昌)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目前的能源供给能力是每年70万吨蒸汽。到2018年,宜昌片区的企业能源需求将达到每年130万吨。该企业拟投资3亿元到5亿元,尽快实施二期工程项目,确保区内企业在2020年之前“吃饱穿暖”。

据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将重点发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及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首批入驻企业的特点符合其功能定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