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挂牌日注册企业增四成
发布时间:2017-04-06 07:34:36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昨日,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挂牌首个工作日,光谷企业登记注册量明显增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更精确的地理区划尚未确定,目前企业要注册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内,公司注册地址多以位于东湖综保区内为主。

截至昨日下午5时,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企业登记注册业务350件,150家企业完成注册审批。工作人员介绍,按惯例,每个小长假前后,办理企业注册审批的业务量一般都较少,但昨天现场叫号情况较往日有大幅增多,“平时一般多在250个左右,昨天一天叫号350个。”

昨日,前来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的,约二成企业是从事进出口业务,包括代理进出口、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进出口业务)等。自贸区挂牌后,这一类型企业的登记注册量有明显增长。

“我想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里注册企业,但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住所尚不能明确在自贸区内,暂时不能注册为自贸区内企业。”昨日,有企业办事人员询问,怎么才能确定自己的公司可以注册在自贸区内?

记者了解到,目前关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的区域划分,仅有一张地图和一个大概的道路区隔。这些信息对于企业注册来说,还不够精确。

“同一条道路上的房子,可能有的就在自贸区内,有的在自贸区外,公司住所需精确到具体的楼栋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这些精确信息还没确认的情况下,注册在自贸区内的企业,暂时以公司注册地在东湖综保区内为标准,“因为5.41平方公里的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明确是在武汉片区内。”

据悉,更细化的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企业登记注册细化方案还在制定中。有关人士表示,这并不影响自贸区对企业的吸引和聚集,即使没有注册在自贸区内,同样也能做相关生意,“自由贸易试验区不是政策洼地,并没有什么优惠政策,它是改革高地,更需要企业先行先试。”

链接>>>

武汉片区实施范围涵盖7个专业产业园区

武汉片区实施范围为70平方公里,是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大、最成熟的片区,全部位于东湖高新区内,涵盖东湖综保区、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光谷中心城、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7个专业产业园区。

东至武汉市行政边界、流港路、左岭大道、九龙湖街、未来三路,南至科技五路、神墩五路、关豹高速、凤凰山街、富五路、高新四路、高新三路,西至软件园中路、关山大道,北至珞喻东路、高新二路、高新三路、九峰一路、高新大道、长江岸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