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自贸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7-04-02 07:44:1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

  蒋超良为自贸试验区揭牌 王晓东致辞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周呈思)拥抱开放新时代,开启改革新航程。昨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武汉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为自贸试验区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致辞,并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共同为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及武汉、襄阳、宜昌3个片区管委会揭牌。副省长童道驰主持仪式,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活动。

  受蒋超良委托,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筹建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真诚欢迎世界各地有识之士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他说,设立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是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标志着我省改革开放站上了新的起点。

  王晓东指出,建设好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是我们的重大责任、重要使命。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总体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全面推进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监管法治化,努力把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北经验。武汉、宜昌、襄阳3个片区要遵循总体方案,把握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建成高端产业集聚、创新创业活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高标准自贸园区,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作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