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武大卓越:由制造商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
发布时间:2017-03-13 10:21: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深化供给侧改革,对我们企业而言,就是要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具体来说,一方面要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另一方面,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3月9日,武汉武大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大卓越)董事长兼总裁曹民先生说。

  作为从事道路检测养护设备、工业激光测量等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武大卓越的产品在市场份额、技术水平和销量等方面均居国内细分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50%。如此高的效益,秘诀何在?

  “从第一台智能道路检测系统,到激光动态弯沉测量系统、隧道快速检测系统,以及桥梁检测系统,我们将完全自主创新贯穿始终,研发的系统填补国内设备和技术空白,打破国外垄断。”曹民直言,用创新技术研发最新科技产品,在数据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是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原因所在。

福建高速公路隧道检测1.jpg

  武大卓越隧道快速检测系统极大地提高了隧道检测效率。


  自2012年重庆九龙坡隧道坍塌事件后,隧道检测需求不断提升。武大卓越的产品之一“隧道快速检测系统”,被誉为“道路医生”,产品自2015年2月下线以来,已在湖北、福建、贵州、浙江、广西、云南等省市自治区进行检测应用。

  “隧道快速检测系统”有何独到之处?记者走进武大卓越发现,这套设备以一台沃尔沃中型卡车作为车载平台,搭载了多种精密测量仪器设备。车辆中部,配备了节能照明系统和高分辨率数字式扫描相机。“在车辆行进过程中,系统随着车辆行驶速度的变化对隧道表面的形变和裂缝进行扫描拍摄,进行精细化采集。除了图像采集技术,还配备了激光扫描、红外热像仪等技术手段。如果隧道衬砌表面发现渗漏水现象,基于渗漏水区域与其他区域温度有差异,在无需打孔或挖开衬砌表面的条件下,用红外测量技术就可以很容易地辨别。”工作人员介绍说。

  该系统只需要一名司机和一名技术操作人员就可以采集数据,并根据隧道检测技术的养护规范处理输出数据结果,检测裂缝的精度达到0.2毫米。并且,该设备可以在80公里/时的高速条件下工作,根据路况情况,每日检测里程可达到500车道公里。而传统的人工检测方式,1公里需要20人耗时4小时才能完成。


道路检测.jpg

武大卓越生产的道路检测系统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


  需求产生市场。武大卓越瞄准市场需求,始终走在科技发展最前沿。2015年,当其他企业还在发展二维道路检测系统时,武大卓越已经研发出三维道路检测系统,成为国内唯一的制造商。“从二维到三维,解决了之前数据快速处理难的痛点。”曹民解释说,由此,道路的路面破损、车辙、沉陷等变形类病害检测数据,可以采用三维检测技术实现快速自动处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病害自动识别,并提供病害严重程度评估功能。

  目前,中国道路总里程大约500万公里,每年可检测160万公里。其中,有100万公里的里程是由武大卓越生产的道路检测系统完成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2.5%,稳居国内第一位。2015年交通部明确要求,未来农村公路、重要县道、乡道,每年要检测一次,有条件的地市可以加大检测次数。“这也是我们发展的机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拓道路检测领域的细分市场,用最先进的技术服务中国道路养护。”曹民表示。


弯沉.jpg

武大卓越研发的激光快速连续弯沉测量系统打破国际垄断。


  此外,武大卓越研发的激光快速连续弯沉测量系统解决了当前弯沉检测速度和精度的瓶颈问题。该系统集成路面破损、车辙、平整度、前方图像及三维采集模块,对路基路面指标进行一体化检测。目前,全球只有武大卓越和欧洲某公司在生产该系统,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聚焦供给侧改革,武大卓越的企业定位也正由“精密工程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转向“做全球道路系统解决方案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管理、决策与应用发布的完整解决方案”,即由“高端装备制造商”变为“行业内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而成为服务商。

  2017年,公司还将坚持自主创新,继续强化装备、软件、服务三剑齐发战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种需求。同时,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武大卓越科技H5二维码.jpg

扫描《武大卓越:由制造商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H5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记者 赵莎莎 制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