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供给侧改革|湖北举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3-27 10:08:07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今天(3月23日)上午,湖北省举行今年首场深化供给侧改革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围绕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公路、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这四个方面的补短板重大工程,进行了介绍。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发布会上,湖北省农业厅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目标:到2020年,要建成3570万亩高标准农田,亩均产量要提高到100公斤以上。今年起,全省每年新建高标准农田要超过300万亩,补建超过550万亩。此外,每个粮食生产的县、市、区,至少要建成一个连片规模在2万亩以上的示范区。

湖北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为补齐湖北的水利短板,将在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安全用水、水生态建设上加快建设,并提出明确目标。在防洪排涝方面,计划用3年时间,让重点易涝地区一级外排能力提升1倍,五大湖泊的主要湖堤全面除险达标,14条入江重要支流完成除险达标建设,新出现的1300余座病险水库全部除险加固。在农田水利方面,到十三五末,要新增有效灌溉面积35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0万亩。在农村安全饮水方面,要再惠及200万人。水生态建设方面,湖北要在今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农村公路也是湖北发展的短板。它是民生工程,既要建成百姓出行的“平安路”,也要建成带动脱贫致富的“产业路”。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全省将再新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通达水平要由原来的行政村,提升到20户以上的自然村。还要完善养护机制,为农村提供优质公路。

湖北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湖北对乡镇生活污水治理方面,要执行一级A的排放标准,设置了七大指标体系。其中,乡镇生活污水管网普及率要大于90%,生活污水收集率要大于80%。为此,湖北将采用300亿政府专项债券,并简化审批手续,鼓励社会资本参与。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志强 赵雅佳 郑杰 责任编辑 谢宝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