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郑雄代表:湖山村有了“新布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10:34: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 通讯员周勇 赵自云

工地上,塔吊耸立,一辆辆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

“项目进展确实快。”6日,看到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扩规的10万吨大米精深加工项目争分夺秒抢施工,十九大代表、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兴奋不已。

“人们追求自然、绿色、环保的意识越来越强,新需求带来新商机,我们抓紧布局,扩大小包装精米生产规模。”公司董事长李逢苹说。

这段时间,郑雄忙得不可开交。从北京回来,仅10多天时间,他到农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作宣讲报告10多场次。

今天,他又来到新布局公司传达十九大精神,与公司一班人谋划发展思路。

新布局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以规模种植业为基础,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最初流转湖山村1000余亩土地,经过5年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十多个村,公司下属合作社社员达到665户,经营土地3.5万亩,先后带动农户4640户。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新希望,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郑雄鼓励李逢苹要有新思路、新目标。

“十九大报告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新布局公司总经理王志武说,公司将依托现有的种植基地,建设粮食收储物流园,新上10万吨大米、5万吨面粉精深加工现代化生产线。利用村里水库周边良好的自然环境,建设集热带水果种植、小龙虾养殖、农家乐服务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实现家门口充分就业,工资性收入将是主要收入来源,3年后人均年纯收入将突破3万元。”郑雄自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