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三)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7: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宣讲地点:省高院

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表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思想是在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中形成的,其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一个主题突出、系统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全省法院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强化审判职能作用、提升司法公信紧密结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杨康)

●宣讲地点:省财政厅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李莹从七个“新”的角度,全面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要求准确把握新思想、新成就、新方位、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战略,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省财政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更加坚决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财政部门、财政工作、财政干部的政治站位。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履职尽责水平。(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李经锋)

●宣讲地点:省方志办

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阎占定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新思想新方略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省方志办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修志编鉴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修好志、编好鉴,用好良志名鉴,讲好湖北故事,传承湖北文化,为增强湖北文化软实力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张圣军)

●宣讲地点:省科技厅

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解读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倡导创新文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记者 文俊 通讯员 丘剑山)

●宣讲地点:省地税局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范如国从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主要成果、历史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重要战略安排部署和加强党建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省地税局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地税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展现地税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卫兴)

●宣讲地点:省供销社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从对十九大总体概况的把握、对十九大主要精神的理解、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省供销社负责人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三农”工作的各方面,用宽肩膀、真本领创造新业绩。(记者 郭习松 通讯员 刘学华 孔庆丰)

●宣讲地点:湖北机场集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荣围绕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方面,全面阐述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李军)

●宣讲地点:省铁投集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全面阐述和解读了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基本特征和重大历史贡献,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两个阶段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记者 雷闯 通讯员 王伟才)

●宣讲地点:铁四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赵凌云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事业、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记者 雷闯 通讯员 欧巍)

●宣讲地点:中石油天然气湖北销售分公司

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陶良虎紧紧围绕“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十九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蔺子建)

●宣讲地点: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原副秘书长吕东升围绕十九大的总体把握、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重大贡献、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作了宣讲。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公司提质增效、提升管理的各个方面。(记者 郭习松)

●宣讲地点:湖北警官学院

昨日下午,省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王兴於全面宣讲十九大精神,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思想。他强调,湖北警官学院是培育政法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思政骨干课、校园公开课,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明白、讲清楚、落到实处,引领他们感悟真理的力量,争做新时代政法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和才智。(通讯员 肖磊)

●宣讲地点:长江大学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桂汉良从十九大盛况和会议主要成果、砥砺奋进的光辉五年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伟大新征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执政能力领导水平、十九大对党章的若干修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记者 罗序文)

●宣讲地点:鄂州职业大学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斌雄对十九大报告深入解读,从指导思想、时代课题和行动纲领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记者 戴劲松)

●宣讲地点: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与现场500多名师生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胡孝红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全局,指导工作,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记者 吴擒虎 通讯员 张强)

●宣讲地点: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朱巧玲从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成果,十九大报告解读,真抓实干、不辱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十九大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李林)

●宣讲地点: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龚先庆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解析十九大精神。他认为,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黄青云)

●宣讲地点: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教授阎占定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提出新思想、新方略,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进行新部署、新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杨柳 包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