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四)

发布时间:2017-11-27 11:48:04来源:湖北日报

  宣讲地点:省政协办公厅

  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从总体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基本要义,抓好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融会贯通;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好学习培训;要学以致用,把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上岗位中。(记者张辉)

  宣讲地点:省粮食局

  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以《遵循新思想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落实新部署》为题,从四个方面作了宣讲。省粮食局负责人表示,全省粮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在粮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品类更丰、品质更优、品牌更响、品味更佳的粮油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粮食消费需要。(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刘建胜)

  宣讲地点:湖北省林业厅

  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深入解读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重要意义,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基本特征和重大贡献;全面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前提、依据、内涵和意义;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阶段的战略部署;重点剖析了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逻辑、总体要求、形势任务。(通讯员夏向荣)

  宣讲地点: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和系统解读。他指出,当前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面临的历史性变革,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越性。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记者彭一苇)

  宣讲地点:省信访局

  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从对十九大总体概况的把握、对十九大主要精神的理解、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她用一个鲜明主题、一条清晰主线、三大主要成果介绍十九大总体概况。围绕五年来的新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新思想的精髓要义、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征程的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党章修改的新内容等“八个新”,全面阐述解读十九大精神。(记者包东喜通讯员王广伟)

  宣讲地点:鄂旅投公司

  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晓鸣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大精神。(记者陈熹通讯员安生永)

  宣讲地点:武当山特区旅游发展中心

  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长欧阳康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当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将长期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全球化的精神境界,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当代发展,加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记者戴文辉通讯员郭军)

  宣讲地点:武汉音乐学院

  2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副校长杨鲜兰从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她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陈莹)

  宣讲地点:武汉工程大学

  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中桥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系统、全面解读。(记者龚雪通讯员万莉莉)

  宣讲地点: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忠义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面把握重大判断、深入学习重大理论、准确理解重大使命、全面贯彻重大部署”五个部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记者王理略通讯员程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