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能再错过高铁 黄梅征迁户11天内全部签约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0: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柯利华、通讯员王政、吴句兵)合安九高铁开建,沿线的黄梅县孔垄镇9个村264户村民的房屋被征迁。11月15日开动员会,先宣讲十九大精神,再通报征迁政策,11天后,村民全部签约。12月4日,谈起此事,县委书记马艳舟仍十分感慨。他分析,进展这么顺利,关键是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细节中。

孔垄镇位于京九铁路与合九铁路交会处,京九铁路建设时,计划在这里设二等车站,可对地方经济产生较大拉动作用,但部分村民囿于眼前利益不愿搬迁,最终只设了四等小站,错失良机。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宣讲人员与村民们一起回顾五年来身边的巨大变化,帮助大家认识到新时代必须抓住新机遇,才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许多村民边听边点头:“错过了京九,不能再错过高铁。”

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黄梅县在征迁过程中坚持阳光操作,把补偿金一分不少及时发放到征迁户手中,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规划建设安置小区。县政府请来武汉市规划部门设计,打造“禅风水韵、吴楚乡情”的美丽乡村,就房屋式样、风格布局等反复征求意见,直至征迁村民满意。

黄梅县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服务实体经济、保护绿水青山等更多工作细节中。小池滨江新区整合多路资金,为通力电梯、烽华新能源两家企业分别提供600万元和120万元过桥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调整园区规划,剔除化工板块,引进更多环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