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郧西县坎子山的“美丽”畅想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1: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汉泽 通讯员 查方政 杨洪霞

初冬的坎子山村,大地从薄雾中醒来。12月1日清晨8时许,十九大代表、郧西县坎子山村村支书魏登殿来到村游客接待中心工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10多名村民正忙着修停车场等附属工程。魏登殿拿起铁锹,加入干活的队伍。

坎子山村与陕西省相邻,是鄂西北最偏远的山村。30多年来,魏登殿带领着回汉同胞,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把昔日一穷二白的坎子山村建设成了通路、通电、通水、通电话、通电视的文明村、先进村。

太阳一竿子高了,大家围坐在魏登殿身旁稍稍休息。“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抓住机遇。”魏登殿娓娓道来。

大家你一句我一言,谋划着坎子山的未来——“村里有万亩石林、奇秀溶洞、千年古树群,这些旅游资源就是财富。”“旅游公路通了,大巴车可以直接开到景点;游客接待中心春节前就能完工,游客来了吃住玩一条龙。”“开农家乐,建土特产超市,专卖村里的山货。”

……“十九大报告学了不下百次,我结合村里的发展情况一条条思考。”魏登殿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村里要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美丽乡村,把坎子山建成全省独具特色的乡村游目的地,春赏花、夏避暑、秋收果、冬咏雪,围绕“美丽”做产业、谋发展。

魏登殿还思考着,如何把坎子山的马头山羊产业做大,他动员山羊收购大户杨洪印牵头成立山羊合作社,通过大户带小户,扩大养殖规模。

从北京回来后,魏登殿没有休息一天,马不停蹄地深入到机关、乡镇、企业、农村,累计宣讲70场次。“作为基层党代表,就应该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当好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