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魏登殿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5: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魏登殿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 (推荐单位:十堰市委宣传部、省扶贫办)

  卌年奋战,修路、造田、促养植、挖水窖,茧手领村民,甩“五无”大步康庄道;

  一意坚持,创廉、拒腐、连汉回、舍家庭,忠心倾坎子,行“三实”高扬公仆风。

  横批:坎山骄子

  湖北省楹联学会 柯丹 撰

  魏登殿,男,回族,63岁,1971年7月入党,197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十堰市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他先后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担任村干部40年来,他带领全村回汉群众,克难战困,让曾经是“五无”(无地、无水、无电、无路、无房)村、全市海拔最高行政村的坎子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如今,走进坎子山村,村组公路四通八达,家家用上了自来水,茅草屋被楼房取代,整治后的土地平坦,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1977年初,魏登殿带着村民,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修通了通村通组的村级公路。2004年,坎子山村又率先在湖北口搞起了村级硬化路面,截至目前,已硬化近10公里。1992年,坎子山的高低压电开通了。1997年,坎子山村打响了吃水攻坚战,大搞水窖建设。截至目前,全村建起了110口水窖,彻底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魏登殿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业、蔬菜产业,注册了“坎子山”牌农特产品商标,坎子山的牛肉、羊肉、玉米、土豆、核桃成了市场上的紧俏商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