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肖文智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1:2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肖文智 武汉铁路局襄阳机务段退休干部 (推荐单位:省国资委)

  老气不横秋,至耄耋时延义举;

  清心诚喻水,于细微处见慈魂。

  横批:明德惟馨

  湖北省楹联学会 陈安松 撰

  肖文智,女,82岁,武汉铁路局襄阳机务段退休干部。2011年,她获评“湖北好人”;2014年,荣膺湖北省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提名奖,并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为“全国铁路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0年以来,连续6年被武汉铁路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身为革命烈士的女儿,她在不懈追求53年后,终于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她撰写的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摞起来有1米多高。她热心公益,自己生活节俭,做公益却非常大方,30年累计捐款60余万元,并定下有生之年捐够100万的人生目标。她甘于奉献,掏自己的钱办街坊的事,连续10年担任莲溪寺铁路小区业委会主任。她自掏腰包给小区装路灯、修人行道、换水箱、搞绿化、帮扶困难户等。为激励保安积极性,她自掏腰包设立“金星奖”,奖励小区保安。在她的努力下,莲溪寺铁路小区从一个治安混乱、卫生较差的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为“铁路安全小区”和“文明模范小区”。居民们亲切地称她为铁路“吴天祥”、“活雷锋”。

  肖文智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经中央、湖北省主要媒体集中报道后,引起了中宣部、湖北省领导关注。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要“大力宣传、弘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