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张兴红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7: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张兴红 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两溪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推荐单位:恩施州委宣传部)

  重托铭心,愚公凿梦,天路牵情通富路;

  民居引客,生态兴农,穷乡焕彩誉新乡。

  横批:侗乡愚公

  湖北省楹联学会 崔鲲 撰

  张兴红,男,1973年4月生,中共党员,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两溪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张兴红放弃月薪8000元的工作,回乡当起年薪8000元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他不等不靠不要,发动村民筹资投劳,在深山绝壁上凿出“天路”,感动了无数干部群众。

  2015年,该村共修建公路5条,总里程达12公里,架设桥梁11座,两溪河村村民走出大山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他抓住七姊妹山开发机遇,决定打生态牌,发展乡村旅游业。张兴红积极争取县民宗、林业等部门大力支持,在修建的道路两旁栽种紫薇树,将村里的危桥改造成漂亮的侗族风雨桥,吊脚楼式的村委会基本完工,特色民居改造成效显著,全村旧貌换新颜。同时,考虑到两溪河村的气候土壤条件,村支两委又决定在村里推广经济苗木,并送苗送技术上门。目前,该村种植核桃树苗530亩、黄柏树苗480余亩、银杏树苗300余亩。

  2016年,他荣获“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