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余功茂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2: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余功茂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大英部教师 (推荐单位:武汉大学)

  备课细而精,教书敬以忠,无语成蹊桃李树;

  宅心诚与爱,斗病坚加忍,凌霜傲雪珞珈松。

  横批:教坛裕禄

  湖北省楹联学会 罗积勇 撰

  余功茂,男,42岁,中共党员,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余功茂老师先后荣获“荆楚楷模”月度人物、“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2016年度“最感动”教师。

  早在2012年,余功茂就因遗传性多囊肾病引起脑部动脉瘤,做过开颅手术和眼部手术。2014年11月,医院确诊他患有尿毒症,每周3次接受血液透析。他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坚守三尺讲台乃至于“跪着也要讲下去”。他不惧病魔、恪尽职守、热爱教学、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网友称他为“最美大学老师”、“中国好老师”。

  余功茂老师热爱教学、刻苦钻研。他总是多方查找资料,让学生能够学到新的知识;他想了很多办法,为学生传递更多有价值的东西。余功茂老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他生病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劝他不要上课,专心养病,研究决定同意他养病期间薪酬照发,他却坚持要求带两个班的课。余功茂老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课堂上,他喜欢走下讲台,走到学生中间讲课。他喜欢同学生们交流,与学生们分享人生感悟,为学生们指点迷津。他的课堂深受同学们喜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