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张兴虎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9: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张兴虎 潜江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 (推荐单位:潜江市委宣传部)

  望潜江,渠畔丹杨百里,平原长起山高度;

  褒兴虎,所中绿梦廿年,林业拓开海路程。

  横批:襄南植梦

  湖北省楹联学会 姚泉名 撰

  张兴虎,男,1967年4月生,中共党员,潜江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张兴虎自参加工作以来,29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林业科技第一线,用自己无悔的青春,默默耕耘,书写绿色的梦想。

  “选育新品种,提升林业经济效益”始终是张兴虎的梦想,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林科院、省林木育种中心、省林科院等科研单位主动到潜江寻求项目合作研究。先后有20多个科研项目落户潜江林科所,营建了500多亩试验示范林。潜江林科所被评为我省首批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他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了20多项省、市科技成果,中潜3号杨、丹红杨的引种选育成功,有效地促进了我省杨木产业的发展。其中,丹红杨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每年推广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材积生长量提高了80%以上,每年增收9600多万元。每年举办10多期林业技术培训班,培训技术骨干500多人次,下基层开展林业科技咨询,每年为林农解决技术难题50多项,被称为“林农的贴心人”。

  先后被授予“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技术革新能手”潜江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