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10月荆楚楷模榜发布 中国好人魏剑英上榜
发布时间:2017-03-27 11:37:00来源:中国文明网进入电子报

荆山楚水,磅礴精英,楷模辈出,振奋人心。当前,湖北省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先进人物,形成了“明星闪耀,群星灿烂”先进典型辈出的新局面。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10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

魏剑英:接力助学传善举

魏剑英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45岁,武汉市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党支部书记。从2004年起,资助了43名大学生,唯一条件是当受助者有能力时,也要资助别的贫困学生。目前,受助学生中已有21人参加过四轮接力助学。魏剑英还经常为贫困家庭捐款。

陈智慧:困境筑梦少年强

陈智慧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女,13岁,黄石市二十一中804班学生。父母以捡破烂为生。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包揽大部分家务,早上做好饭后再上学,晚上搓洗全家衣物,照顾年幼弟弟。为让家人开心,她给父母扮小丑、讲笑话。学习多次获全年级总分第一。

熊明书:情系战友守陵墓

熊明书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88岁,现居丹江口六里坪。1948年,他有8名战友在六里坪老街牺牲,就地安葬。1961年,他毅然把家搬到六里坪镇财神庙村,在战友合葬墓前安家,守护战友遗骨。经他呼吁,最终战友遗骸被安放进烈士陵园并立碑纪念。

刘国富家庭:捐献遗体成家风

刘国富家庭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刘国富一家平时就热心助人,妻子经常免费为乡亲治病。儿子、儿媳、女儿坚持义务献血。去年9月,刘国富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他动员一家五口集体签订捐献遗体协议。2016年4月,刘国富去世后,他的眼角膜捐献给2名患者。

薛传根:江堤卫士巧攻坚

薛传根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68岁,枝江市顾家店镇堤防管理段段长。堤防沿线农民以前在河滩种粮,水土流失严重。他挨家挨户做工作,提出“段、村、农户股份合作”,收回防浪林。如今,江滩上18万株榆杨已长到两层楼高,成为防洪屏障。

李克权:妙手医术济困危

李克权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44岁,荆州市克权医院院长。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后,他回松滋老家当起乡村医生,发明“克痹痛喷剂”和“正骨康热磁贴”,获四项国家专利。他对家庭困难患者免费治疗,先后为弱势群体免费治病1.6万人次。

刘长青:春节守岗送光明

刘长青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59岁,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调度员。他和同事们值班时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有效处理突发事件。每逢春节,调度员更是紧张繁忙。为此,刘长青已连续40个春节在岗位上度过,近30年下达10万条调度指令,无一差错。

白晓芬:带领群众甩贫帽

白晓芬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女,50岁,鄂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与标准化所副所长。在任华容区段店镇中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自掏腰包购买学习书籍,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养殖,整治村容村貌,使全村79个贫困户全部脱贫,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梁小龙、梁龙:看护瘫母感天地

梁小龙、梁龙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梁小龙,男,26岁,大悟夏店蔡畈村村民;梁龙,男,28岁,江苏某企业工程师。两兄弟自幼丧父,母亲高凤俊2012年瘫痪。梁小龙放弃学业,带母亲到哥哥读大学的上海,一起照顾母亲,母亲身体终于好转,兄弟俩也都找到工作。

胡惠川:爱乡爱生育栋梁

胡慧川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51岁,英山县方咀乡中心小学老师。他关爱学生,辅导的学生竞赛屡屡获奖,还经常为困难学生伸出援手。他从1993年开始,为改善家乡交通出钱出力,被誉为“山乡愚公”,并资助家乡数位孤寡老人和贫困大学生。

徐建军:值勤抗洪献生命

徐建军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51岁,生前为赤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五中队指导员。今年6月,咸宁发生水灾,他连续一周吃住在值班室。7月7日,在防汛应急岗位连续高强度工作的徐建军,突发脑溢血,经紧急送医抢救无效,于7月8日凌晨去世。

蔡伟:忘我救人显本能

蔡伟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土家族,21岁,武警随州市消防支队曾都中队战斗一班副班长。今年5月9日,随州市交通大道一处工地塌方,三名工人被埋。蔡伟冒险跳入坑道实施救援,徒手挖出被困群众,被网友誉为“刨土哥”。

胡祖康:带病扶贫系乡亲

胡祖康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28岁,生前为巴东县大支坪镇扶贫办助理兼双喜坪村第一书记。去年8月,他被查出患有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病期间,他还多方争取16万元,支持家乡发展,被称为“扶贫阳光哥”。今年7月9日,胡祖康不幸去世。

曾翠红:牺牲休假洁城市

曾翠红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女,46岁,仙桃市环卫工人。20多年来,她每天凌晨4点开工,晚上9点收工,没有休息一个节假日。2009年,她被一辆小车撞倒,医生要她休息,结果她第二天就又早早上班。去年到省里参加劳模表彰,会议一结束就回到岗位。

熊飞:智勇双全扑火灾

熊飞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47岁,天门市石河派出所所长。今年7月23日,石河镇一老人用煤气罐做饭时引发火灾,熊飞顶着湿棉被冲进火场,用其裹住喷火的阀门口,扑灭明火,后隔着湿棉被抓起滚烫的煤气罐冲出屋子,将这枚“炸弹”扔进水里。

孟义明:“六心”关爱暖人心

孟义明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女,58岁,现任潜江市总口管理区福利院常务副院长。她以关心、爱心、细心、贴心、恒心、孝心的“六心”工作法善待老人。照顾卧床不起的老人高文义近半年,为老人买了一辆轮椅。在她带领下,该福利院现在环境优美、功能齐全。

刘天平:为民护利苦奔波

刘天平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男,44岁,神农架林区新华镇副镇长。他从事基层司法工作20年,冒着生命危险,带病只身两次前往山西黑煤窑为受伤农民工索赔,受到黑煤窑主威胁和恐吓也不退缩,历时一月为新华镇受伤农民工争取了60余万元赔偿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