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张美平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8: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张美平 天门市环卫局城北清扫公司环卫工 (推荐单位:天门市委宣传部)

  历秋冬春夏,迎晨曦,送晚霞,军旅情怀环卫梦;

  经苦辣酸甜,清污水,扫尘土,平凡岗位美容师。

  横批:街头天使

  湖北省楹联学会 张应明 撰

  张美平,男,1965年生,天门市环卫局设施设备管理站站长。

  2000年,已参军15年,入党13年,三次荣立3等功的他转业回到家乡,毅然投身环卫工作,一干就是16年,从一名清扫工到主城区清扫保洁公司负责人再到环卫局设施设备管理站负责人,他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默默奉献。

  他在城北清扫公司工作期间,和其他环卫工一道,无论严寒酷暑,无论风霜雨雪,每天起早摸黑,扫地撮灰、除杂草、运垃圾,高质量地完成作业任务。雨雪天,节假日,他主动承担突击任务,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常常加班加点,十几年来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春晚,也没有按时吃过团年饭。为了提高作业质量,他总结出一套“清扫经”——重点路段勤清扫、人多之处见空扫、垃圾多时突击扫、饮食摊边轻轻扫、灰尘多时压着扫。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手把手培训新员工。他发明了“新工具”:长扫帚,火钳夹,毛拖把,以提高工作效率。他坚持“作业以身示范,管理督查不断”的工作方法,推行班组长负责制和道路清扫保洁桩号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他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首届“十佳城管人”、天门市道德模范、天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