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韩高科
发布时间:2017-03-24 16:47:4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韩高科 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单位:仙桃市委宣传部)

  卸白领归田,种优良蔬果;

  携金牌上市,创红绿农时。

  横批:白领农夫

  湖北省楹联学会 邹立 撰

  韩高科,男,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仙桃市郭河镇人,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农村实用拔尖人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湖北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湖北省返乡创业先进个人”、“湖北五四青年奖章”和“仙桃楷模”。

  2007年他放弃高薪回乡创业,用他积攒和借来的10万元资金,租下80亩农田,开启了他的“农夫”生涯。他积极探索基地+健康蔬菜+农户务工+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农时模式”,发展订单农业,设置最低收购价,全方面保护农民利益。同时,通过土地流转,让农民告别传统种植模式,不但有租金收入,而且有可观的劳务收入。公司原料、人工问题解决了,农民收入也直线增长,实现了双赢。

  在他的带领下,已近6000万资产的公司,正不断转型升级,朝着中国时令农产品第一品牌奋力迈进。其创办的企业于2014年12月30日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股权代码100355,且成功进行了两轮融资,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并获评2016年湖北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企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