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周巍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3: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周巍 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研究员 (推荐单位:省妇联)

  不让须眉,三十载研舟造舰,绕指柔钢镶利刃;

  堪夸巾帼,无数回持锐攻坚,劈波重器著新花。

  横批:淬剑冰花

  湖北省楹联学会 柯丹 撰

  周巍,女,1961年3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研究员。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手”、国防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荣誉。

  周巍数十年如一日秉承求实创新的工作方法和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和团结奉献的工作态度,主持并参与我国现役数十艘水面舰艇的研制工作,获得科技成果奖励数十项。

  自承接某国家重点武器装备某型舰研制任务以来,她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沉重的工作负荷下,既要全面主持产品设计,从全局考虑整个产品的设计工作,又要具体承担大量图纸文件的编校审工作。在主持配建工作和课题研究工作中,她牵头解决了大量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主持完成了多项创新性研究课题,某些成果为我国军船领域首创。她成功主持完成了各项试验,确保了顺利交舰,受到了厂方和军方一致赞誉。在该型舰的研制设计上实现了数十个“首次”和“第一”,极大提高了我国驱逐舰的综合能力。与此同时,她还主持完成了该型舰设计定型和成果申报,该型舰顺利通过国家定型,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