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乡村舞台,七旬老党员唱响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08 13:47: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万永春 阮班明

“总书记报告得民心,一带一路思路新;第一书记来指导,党员干部记初心;绿水青山金银山,幸福小康美梦圆……”12月6日,谷城县冷集镇李洲村二组70岁的老党员宋文平带队来到该镇隋洲村,给乡亲们表演文艺节目,宣讲十九大精神。

自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宋文平就一直坚持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组织民间艺术队走村串户宣讲,目前共宣讲表演12场次,吸引千余居民观看。11月1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宋文平的宣讲活动。

小学毕业后,宋文平便辍学务农,后被招入乡剧团。他凭着反串唱青衣旦角,很快成了剧团的“台柱子”,多次荣获省县各级演出奖励。长期在农村坚持宣传党的政策,老宋萌生了入党的想法。2012年,65岁的宋文平终于实现了入党梦。如今,他又在村里组建起汉水民间文化艺术团。

十九大报告刊出后,宋文平通读好几遍。短短几天内,他就创作出小品、舞蹈、快板、锣鼓、曲剧联唱等10余个节目,宣讲十九大精神。

“这些节目,既宣传了新精神,又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两全其美,值得做。”说话间,他眼神里透着自豪。“宣讲场次要更多,节目要更精彩,把十九大精神传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乡亲感受到新生活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