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十七)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宣讲地点:省卫生计生委

12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系统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通讯员 陈军)

●宣讲地点:江汉油田

12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舒艾香赴江汉石油管理局宣讲十九大精神。舒艾香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和精准数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她指出,要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部署以及政治保证五大方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她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磊 通讯员 王健)

●宣讲地点: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1月3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余红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宣讲。她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陈芳)

●宣讲地点: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2月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武汉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公司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宣讲地点:航天科工六院江河公司

12月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着力点放在学懂弄通上,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落脚点放在做实落地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湖北日报通讯员 汪爱民)

●宣讲地点: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湖北地区)

12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光远来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湖北地区),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宣讲十九大精神。刘光远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要义,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层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擒虎

)●宣讲地点:湖北工业大学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代高等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几点思考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还结合高校实际,就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深刻思考,提出了对策和措施。湖北工业大学师生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成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陈凌)

●宣讲地点: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大立教授从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观点和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分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意义,解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的必要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利华 通讯员 刘国峰)

●宣讲地点: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到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龚先庆以《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龚先庆指出,全体师生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于业成)

●宣讲地点: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做了题为《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他从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观点、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大精神。他认为,十九大报告重大观点可用5个“新”来概括:取得新成就、进入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形成新思想、提出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校师生要认真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罗序文)

●宣讲地点: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教授从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历史使命的新阐释、理论创新的新篇章、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精神。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而形成的理论成果。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罗序文)

●宣讲地点: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王智宣讲十九大精神。王智从十九大的主题及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他认为,所有党员干部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永辉 通讯员 牛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