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7湖北媒体问政

2017湖北媒体问政举行第二场直播 省直6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7-09-28 07:06: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四平、叶志强)9月27日,以“督履职 强担当 促发展”为主题的2017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直播活动在省广播电视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等现场观摩。省文化厅、省环保厅、省经信委、省食药监管局、省政府采购中心、省体育局共6个部门的负责人现场接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级政风督查员及媒体观察员等的质询。

  问政现场播放了“专项资金到位已久,文物保护仍欠缺”“江河湖泊边的污染单位为何难关停”等10个暗访短片,涉及6部门履职尽责方面的问题。6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现场质询时,对暗访短片曝光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担责,纷纷表示要在问政当日就迅速行动抓整改,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现场直击:戳痛点 找短板 促整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实习生 金美含 付蔚

  宣恩古建筑修缮专项资金哪去了

  【曝光问题】宣恩县彭家寨古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国家文物局下拨103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彭家寨消防建设,去年又下拨208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其修缮工程。暗访发现,该古建筑群一些亟待修缮的宅院没得到及时修缮。

  【现场回应】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迅速调查处理,对全省文物保护单位或项目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荆州号”水上餐厅长期向长江排污

  【曝光问题】荆州市“荆州号”水上餐厅长期向长江排放废水废渣。该餐厅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当地环保局下达停业决定一年后,餐厅仍正常营业。    【现场回应】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下午就派出督查组去整改,开展全省专项整治。

  担保公司不归还市民押金,却获好评?

  【曝光问题】一位市民在武汉品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理了贷款担保,却无法拿回押金,有同样遭遇的人很多。江岸区经信局在担保公司换证评审中让该公司高分通过。

  【现场回应】省经信委主任王祺扬:会后将迅速组织专班,由我挂帅,调查此事,尽快解决问题。

  十堰部分药店随意售卖管控药品

  【曝光问题】国家规定,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时,应当专册登记购买者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查验其身份证,实名购买;处方药需按处方剂量销售,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盒。房县和丹江口一些药店却随意售卖国家严格管控的上述药品。

  【现场回应】省食药监管局局长柯俊:

  今天就部署开展药店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我将带队督导整治。

  天门、随州市政府采购存在违规

  【曝光问题】4月,天门市公安局通过市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公告,采购8台警用巡逻车。后来公布的参与投标的三家企业分别来自天、仙、潜。暗访人员发现,这三家企业都属于武汉市威马商贸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明显违反相关规定。

  随州市今年以来的11起公车采购项目,每一单都在公告中指定了采购车辆品牌,违反了相关规定。

  【现场回应】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饶建国:将依法进行专项整治;编写政府采购负面清单,严管严治政府采购行为。

  襄阳体育中心无免费运动项目

  【曝光问题】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发布通知,由国家补助资金给大型体育场馆,让群众能免费或者低费在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健身活动。襄阳体育中心2014年至今年已申请补贴资金667万,但场馆根本无免费运动项目。

  【现场回应】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将在全省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下午就研究方案;全面公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上网公开所有免费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