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7湖北媒体问政

武汉三大火车站整改高价食品 方便面降至5元

发布时间:2017-09-28 07:52:5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军 通讯员周钢

  9月26日下午,湖北省2017年“督履职、强担当、促发展”电视问政直播曝光了武汉火车站食品高价行为。昨天上午,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带领物价部门现场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反映的问题已经整改落实到位。

  “特价”广告现场被纠正

  武汉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站内外封闭区域有商铺97家,餐饮商铺占比42%、特产占比33%、超市占比17%,其他占比8%。

  旅客最关注的是矿泉水、方便面、热干面、饼干等食物的高价问题。上午9时许,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一行首先来到一家站外便民超市,店内明码标价的标价牌放在显眼位置。“大桶方便面5元、矿泉水3元,这些旅客最常用的食品已与周边的超市差不多了,先前要贵好几块,这是近日按照武汉市物价部门要求调整的。”便民超市负责人说。

  在一个楼梯口,检查组发现一块广告牌上写着“特价”两字,当即要求整改,店家二话没说,当即拆下广告。武汉市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店家,明码标价必须规范,不能随便写“特价”、“血本价”等。

  三大火车站全面落实整改

  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的商品和服务价格都进行了整改落实,全部按政府要求明码标价,基本符合我省对封闭区域定价规定“与就近区域市场有关商品或服务价格水平大体相当”的原则要求。其中反映的农夫山泉、怡宝矿泉水价格已由4元降至3元,热干面价格已由12元降至8元,奥利奥饼干的价格已由14元降至8元。汉口火车站将过去售价12元至16元的热干面套餐分别降到了8元、9元;武汉火车站将过去20元的热干面套餐(热干面+豆浆+鸡蛋)套餐降到了12元。

  武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还将尽快督促火车站内各经营者梳理成本及价格,对站内其他价格过高商品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