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7湖北媒体问政

体育中心享百万补贴却无免费场馆 湖北将清查体育场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8 10:11:54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问政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凌墨通讯员张四平叶志强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襄阳体育中心4年申请国家补贴共667万元,本应专项用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可该中心根本没有免费的运动场馆。2017湖北媒体问政第二场昨日曝光此问题,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立即对全省大型体育场馆进行拉网式清查。

羽毛球馆每小时收费38元

2014年,《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明确提出,国家补助资金给大型体育场馆,让群众能免费或低收费在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健身活动。襄阳体育中心就是享受补助的场馆之一,但群众反映,这里根本没有免费的运动场馆。

暗访人员发现,襄阳体育中心的羽毛球场,不仅平常没有免费或低收费对市民开放,就连8月8日全民健身日也不免费对市民开放。此外,襄阳市体育中心多个运动场馆都已被用作收费的暑期训练场,不免费开放。

襄阳市文体新广局规划财务科吕云霞对此表示:“体育场馆是低收费开放,没有免费的。”如何“低”法呢?暗访人员了解到,襄阳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每小时收费38块钱。而在某团购网站上,襄阳市同等设施和规格的羽毛球馆收费均价是每小时20元左右。

襄阳市文体新广局群体科工作人员称经常去检查,当暗访人员要其提供“经常去”的检查记录,对方称“没有”。

专项补助资金竟用于接待

《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明确规定,享受国家补贴的大型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及设施应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不少于330天。公休、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等,每天开放不少于8小时。

暗访人员查实:2014年至2017年,襄阳市体育中心申请补贴资金共667万元,一些补贴资金居然被用来接待、报销差旅费等。

全省将开展拉网式大清查

“虽然问题出现在襄阳,我作为省体育局局长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感到深深自责。”昨日问政现场,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说:“我们立即在全省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国庆节假期不休息,利用这个时间督办。”

他表示,要让所有免费场馆上网公开,并全面公开补助项目和资金的使用情况,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并加强审计,对免费工作做得不好的体育场馆扣除专项资金。

  相关新闻:

  黑电台和黄色广告猖獗

  省经信委:3天内清查取消

  暗访短片曝光,一些没有备案的非法电台,长期在孝感地区播放各种不堪入耳的广告节目,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暗访人员用收音机都能收到,执法人员却称难查。“看完短片我如坐针毡,短片中反映的问题,3天内务必取消。”省经信委主任王祺扬说,“我们还将迅速在全省来一个彻底拉网式清查。”

  工作人员抽检不付样品钱

  省食药监局:将补钱并向商户道歉

  暗访短片曝光,仙桃食药监部门对农产品的抽样检查,拿走样品却从不付钱给商家。

  对此,省食药监局局长柯俊表示,短片反映的是典型违规行为,国家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食品抽查检验,样品必须购买。“我们要对抽查的商户补缴样品款,并进行道歉。同时,我们将加大明察暗访,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各地抽样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违规使用抽样经费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