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直播实录: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带你体验武九客专湖北段
发布时间:2017-06-06 12:52:3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应锋、雷闯、黄洁如、鲁腾)6月6日上午,武九客专湖北段通车体验发车。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汉,止于九江,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武九客专湖北段除使用已有武石城际铁路外,新建线路从大冶北站引出,终于阳新县枫林镇,设大冶北、白沙铺、阳新、枫林4站。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带您体验武九客专湖北段,以下是直播实录:

  8:00 湖北日报记者带你体验武九客专湖北段

  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武汉,止于九江,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武九客专湖北段除使用已有武石城际铁路外,新建线路从大冶北站引出,终于阳新县枫林镇,设大冶北、白沙铺、阳新、枫林4站。湖北段拟于6月通车,那么,该线路有何“尖板眼”?各站点通车准备情况如何?6月6日上午8时20分,湖北日报记者将通过视频、图文直播,带你提前体验!

  8:20 湖北日报记者带你提前体验

  武九客专湖北段武九客专湖北段,拟于6月通车,该线路有何“尖板眼”?各站点通车准备情况如何?6月6日8点20开始,@湖北日报 记者将在武汉站、大冶北站、阳新站为你现场揭秘。

  8:35 武九客专湖北段 即将“起航”

  6日8点16分,通车体验即将开行,@湖北日报 记者在武汉站为你直播。

  8:40武九客专湖北段体验开行

  6日8点20分,#武九客专湖北段#通车体验发车。现在列车已经离开武汉站,车辆运行平稳,@湖北日报 正在列车上为你直播。

  8:58 武九客专湖北段将提供“我来帮”特色主题服务

  本次列车列车长曹胜介绍,武九客专线路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为了更好的为新线旅客服务,将在列车上开展我来帮特色主题服务,为旅客提供有眼罩、耳机,还有小朋友最爱看的卡通书籍;为孕妇、老人和带小朋友的旅客提供帮助。同时,还提供换乘参考、异地天气预报、送餐到座位、日常安全知识普及、特殊情况下的救护服务等。

  9:02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王同良正在向湖北日报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9:05武九客专湖北段新建线路起点为何选择大冶北站?

  现在列车已经到达大冶北站,湖北日报记者正在现场为你直播。武九客专湖北段,为何选择大冶北站为新建线路起点?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王同良介绍,这主要是从既有的武石城际线延长,经阳新,终到九江。武九客专全线开通后,将连接昌九城际、向蒲铁路,武汉到南昌只需1.5小时,到福州5.5小时,到厦门7小时。

  9:07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正在直播

  9:10 列车驶出大冶北站,穿越大冶湖

  9:12 列车正在行驶

  9:20 武九客专湖北段有何“尖板眼”

  湖北段分为既有武石城际线和新建大冶至阳新线,其中新建部分69公里。该线路有何“尖板眼”?铁四院武九客专总体设计负责人刘武斌介绍,武九客专湖北段新建线虽然不长,但跨越老武九铁路、杭瑞高速、316国道、省道等,施工难度不可小觑。其中,在阳新境内的荻田大桥跨老武九铁路,其夹角只有7度,比普通跨铁路桥的夹角低出许多(一般为30多度),全国罕见。为此,设计了最合理的“门式墩”桥梁跨线方案,其具体模式是在跨铁路的桥墩之间铺设钢横梁,在钢横梁上架设箱梁,最后在箱梁上铺轨,绝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凌晨1点左右进行施工。经过28个夜间作业,最终完成铺轨。

  9:42 武九客专湖北段新建线路与老武九铁路最小间隔仅10米

  铁四院武九客专总体设计负责人刘武斌介绍,武九客专紧邻老武九铁路修建,方向基本一致。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节省土地,减少拆迁,因为老武九铁路沿线大多处于非商业区和非密集居住区,降低建设成本。但挨得近却对施工要求非常高,为了防止施工对老武九铁路运营造成影响,在设计方案中明确提出对铁路边坡进行加围,部分路段要限速。其中有一段施工地离老铁路仅10米之隔,只能选择在凌晨1点左右的运营“天窗”期施工,避免一切意外发生。

  9:45 列车到达阳新

       用时1小时7分6日9点24分,列车到达阳新,从武汉到阳新运行时间约1小时7分。

  9:47 湖北日报记者在阳新站进行直播报道

  9:52 阳新站外景

  10:02 武九客专湖北段开通后 武汉至阳新票价预计比现有动车票价略便宜阳新站站长胡明介绍,武九客专湖北段开通初期,将开行8对动车。武汉至阳新的票价预计比现有动车票价38.5元略便宜。试运行后,开行速度达250公里每小时,比现有动车160公里时速快许多,预计武汉到阳新最快50分钟。

  10:20 好消息!今年9月起可从汉口坐始发动车直达阳新、九江武九客专预计今年9月全线开通,届时,从汉口可坐始发动车直达阳新、九江。随着省内城际铁路跨线运营,襄阳、宜昌、黄冈三地群众也可以乘坐动车直达阳新、九江。武九客专湖北段你期待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