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喜迎十九大 移民话心声

发布时间:2017-10-18 21:50: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 谭亲璐 通讯员 郑学璋

  穿过一片白桦林,一排排整齐的乡村别墅出现在眼前,这里是天门市多宝镇二道河移民新村。

  18日8:40,记者驱车1个多小时从天门城区赶到村里,与移民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村支书叶发明家里,坐了一屋子人,电视上正播放人民大会堂画面。

  “在家的8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都来了。”叶发明说。

  老支书赵玉华双腿骨坏死,平时卧病在床,听说村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硬是让家里人把自己背来了。

  9:00,国歌奏起,大家起立,跟唱国歌。

  当总书记报告谈到乡村振兴时,大家都很兴奋:“听,说的是乡村,不是乡镇。”

  “乡村振兴战略,总书记两次提到,重视着呢。”村支委谭远军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把工作做细做好。”

  “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打赢蓝天保卫战。”……每当总书记讲到关键处,大家都不自觉地鼓起掌来。

  12:32,听完总书记报告,大家没有散去的意思,纷纷谈起自己感受。

  入党积极分子、今年33岁的姜路路,原来在广东开服装厂,去年回家创业,开了一家全自动化的养鸡场。他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总书记的这句话对我是鞭策,也是激励,我要满怀激情在农村干一番事业。”

  谈到移民村未来发展,叶发明充满了信心和憧憬:“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自主创业、艰苦奋斗的移民传统,在农业产业转型上走在前列。”据他介绍,村里已规划村东为家禽水产养殖区,村南为家畜养殖园区,其他1288亩农田则是现代农业种植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