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喜迎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拉美记者:“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为民众全面了解中国发展提供了一个渠道

发布时间:2017-10-16 23:39:42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沙):16日上午,来自拉美13国的记者在北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对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的参观,拉美记者们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墨西哥《金融家报》的丹尼尔·布兰科说:“这个大型展览充分体现出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它为民众全面了解中国发展提供了一个渠道。我最感兴趣的部分是绿色生态发展、中国在能源结构改革方面的作为。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对中国的感受,那就是‘不间断的发展’。”

来自厄瓜多尔安第斯通讯社的莉泽特·阿布丽尔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这五年来中国的各项建设都取得了飞跃发展,如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增长,人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在我看来,中国的发展对于我们如何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很有借鉴意义,因此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关注。”

委内瑞拉通讯社记者古斯塔沃·比亚蓬在参观展览后说:“过去五年,中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发生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因此我们来到这里报道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来了解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决策,这也关乎世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