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代表心声|为身处伟大时代自豪

发布时间:2017-10-22 10:01: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

“为国家富强骄傲,为自己身处伟大的时代并见证祖国的强大而自豪!”面对记者,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业务支撑中心经营分析组组长赵静代表难掩激动。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赵静,她的工作就是在海量数据里淘金,在指尖经济中冲浪。

“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十九大报告的这个数字,赵静印象最为深刻。“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二千亿斤”“城镇化率年均提高一点二个百分点,八千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一系列不平凡的数字,是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最有说服力的证明,也激起了她心中的豪情。

赵静注意到,报告中提到很多次“一流”,如一流高校、一流学科、一流军队等。特别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令她振奋不已。

在公司,赵静和她的团队深耕大数据最前沿技术,她牵头搭建的数据标签库于2015年成功应用,在应对2016年特大洪涝灾害中发挥了特殊作用。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赵静说,作为技术人员,就是要沉下心来搞研发,为创建一流企业、打造一流大数据平台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