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代表心声|乡村振兴,咱们更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7-10-22 10:02: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

“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听到十九大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扶贫攻坚成就时,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代表发自内心地热烈鼓掌。

昨日,在党代表驻地,魏登殿拿出写满记号的十九大报告,高兴地与记者分享:“六千多万脱贫人口中就有我们坎子山村的乡亲,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更有奔头!”

魏登殿介绍,坎子山村瞄准贫困户实施产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程,目前全村95户269人已实现全部脱贫。从2013年至今,93户易地扶贫搬迁全部完成。“这几年,村里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村通公路,户户到院落,解决了几代人肩挑背驮的难题。”魏登殿自豪地说,村里还有5000亩华山松,10年后将成为村里老百姓的“摇钱树”。

村民脱贫后如何不返贫?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这位老村支书心头。

“希望高速能早点通到郧西上津镇,可辐射带动郧西和陕西省镇安县共12个乡镇30多万人口。”魏登殿呼吁。

他说,湖北口回族乡是十堰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镇,基础条件落后,尚有万余贫困人口。为改变全乡贫困面貌,正建设民族特色小镇,推进集镇人居环境、水利交通、特色产业、民族文化等项目。

“希望加大扶持力度,使民族小镇建设在推动扶贫攻坚、加快民族乡镇脱贫步伐中发挥更大作用。”魏登殿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