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代表心声|港城联动打造多式联运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2 10:01: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婷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连日来,黄石市委书记马旭明代表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马旭明对这段内容感触颇深。黄石如何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闯出新路,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

黄石是滨江之城,有百余年开放史,是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之一。今年8月,黄石开通3条近洋国际直航航线。前不久,黄石新港多式联运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全面实现公铁水多式联运。这是我省首个公铁水港口联运站场项目。

“我们有基础、有机遇、有条件,更有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与武汉等周边地区对接融合,建设大港口、构建大通道、发展大物流,为工业进一步腾飞插上翅膀。”马旭明表示,黄石将把港口物流作为工业强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按照“一城一港一主体”的思路加快建设黄石新港,着力打造辐射鄂东、皖西、赣北的公铁水空“多式联运”新港。下一步,将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以“港城联动”推进产业转型,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多式联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