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时光]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根脉

发布时间:2017-10-17 07:28: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 通讯员邢君成

15日上午,武汉地铁香港路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两列红色展板,吸引了来往乘客的目光。这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正在举行的“中共中央在武汉”展览地铁巡展季活动。

家住附近花莲社区62岁的李敬告诉记者:“在地铁站看到这样弘扬革命精神、充满正能量的展览,感到很亲切,很有意义!”

自9月起,巡展让近百万乘客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红色荣光,有效传承了红色根脉,弘扬了革命精神。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武汉市筹建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作出重要指示。该馆2016年9月30日开馆以来,先后接待国内外观众近15万人,举办各类教育和展览活动30多场,成为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阵地。

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该馆举办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元帅与武汉”展览吸引观众8700余人,日均接待逾千人。

该馆馆长袁纲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传承与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纪念馆,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文博工作者一定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根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