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襄阳小伙全运男子100米蛙泳夺金 这一金湖北男泳盼了52年

发布时间:2017-09-01 19:30:0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天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今晚的全运会游泳赛场,22岁的襄阳小伙闫子贝没有让外界失望。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他凭借后半程的发力,以 59秒23的成绩拿到金牌,这是湖北泳军本届全运会的首金,也是湖北男泳时隔52年后,全运赛场再夺金。

在前一晚的半决赛中,湖北选手闫子贝以58秒97排名第一,晋级决赛,这个成绩距离他创造的全国纪录,仅慢了0.05秒,距离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保持的亚洲纪录,仅慢了0.07秒。作为国家队在男子蛙泳项目上的重点选手,闫子贝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三次刷新全国纪录,让外界刮目相看,不过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他因为“想法太多”,没能获得奖牌。这次来到天津,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冠军。

今晚的决赛中,闫子贝入水后就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50 米后甩开对手半个身位,最终以59秒23夺冠。

在全运会历史上,湖北游泳男队只是在1965年的第二届全运会上,由马武振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拿到了金牌,此后的52年里,湖北男泳一直与全运金牌无缘。闫子贝的这块金牌,也改写了湖北男泳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