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天津全运会

全运田径赛场拉开战幕 湖北骁将今日亮剑

发布时间:2017-09-03 12:24:4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吕会会女子标枪今日争冠。(记者 时龚 摄)

图为吴智强(左四)跻身百米飞人决赛。(记者 时龚 摄)

本报天津2日电 (记者时龚)第十三届全运会今日在天津进入到第6日的较量,在19个大项的争夺中,除热度居高不下的游泳外,作为“金牌大户”的田径比赛也拉开战幕。

在女子标枪资格赛中,湖北名将吕会会一枪锁定第一,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00米比赛中,我省选手吴智强成功晋级决赛。3日,这两个项目将进行决赛,吕会会、吴智强将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标枪

吕会会期待决赛正名

在今天进行19进12的女子标枪资格赛中,伦敦世锦赛季军得主吕会会在第一枪就投出63米59,并凭借这一成绩以资格赛第一名晋级决赛。山东选手刘诗颖以62米57列第二,黑龙江选手杜晓玮以61米24排名第三,今年世锦赛亚军、山东选手李玲蔚以59米80列第四位。“赛前教练给我制定的目标是通过57.3米的达标线,没想到一下子没控制住。”赛后吕会会没有像以往兴奋地大吼,反而非常平静。

女子标枪决赛将在明日进行,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吕会会将与两名山东名将李玲蔚、刘诗颖争夺冠军。近两年,李玲蔚的成绩时常在62米到63米之间,伦敦世锦赛她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而新锐刘诗颖自今年5月在国际田联川崎黄金挑战赛以66米47打破吕会会的亚洲纪录后,成绩呈下滑趋势。

在此前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中,吕会会在资格赛中以67米59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可惜在决赛中不敌捷克选手斯波达科娃和李玲蔚仅获季军。明天,她会在自己的首次全运之旅投出精彩的一枪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百米

吴智强蓄力飞人决战

田径场上,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作为国内唯一一个突破10秒大关的选手,广东的苏炳添自然是夺冠热门。但是,随着谢震业最近两年的崛起,这场百米飞人之争变得悬念十足。

当然,代表着中国飞人未来的我省名将吴智强同样引人注意。本次全运飞人大战共分资格赛、复赛、决赛三枪,实力不俗的吴智强前两枪都是轻松跑完,其中资格赛更是在最后10米减速过关。

在几个月前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中,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19夺冠,吴智强跑出10秒24,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拿到亚军。明天的飞人大战将是吴智强“复仇”的好机会。如日中天的谢震业依然是夺冠大热门,对于吴智强而言,如果正常发挥,突破个人最好成绩非常有希望的,他也同样有希望向冠军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