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江西新余:欢乐民俗闹新春(组图)
发布时间:2017-02-04 11:59:05来源:新余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川剧艺术

大年初四晚,昌坊村大型民俗灯会展出期间,主办方邀请专业演员为游客表演川剧艺术中的“变脸”和“喷火”绝活,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网记者 赵春亮摄

龙舞中国年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是我国南方传统小年,分宜县千年古村介桥村数百村民上演了精彩的舞龙、采茶戏等民俗活动,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网记者 赵春亮摄

金龙瑞狮

大年初四,渝水区界水乡举行舞龙灯、舞狮子等传统民俗活动,庆祝新春佳节。明媚阳光下,两只威武的狮子辗转腾挪,登高翻滚,穿插跳跃,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自明清时期以来,当地就一直传承着舞龙舞狮过大年的传统。

本网记者 周亮 通讯员 吴红忠 摄影报道

传统武术

大年初一,渝水区人和乡辉江村祠堂内热闹非凡,村武术队的队员们来到祠堂切磋武术,交流心得,吸引了近300名群众观看,带来了浓浓的年味。辉江武术自元末明初传承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每到春节,辉江武术队就敲锣打鼓,走村串户,到各个村庄开展巡回表演。

本网记者 周亮 通讯员 吴红忠摄影报道

独轮车表演

春节期间,仙女湖区欧里镇白梅村的孩子们用独轮车表演舞龙等节目,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本网记者 周亮 通讯员 伍荣达 摄影报道

古村祭祖

大年初一,渝水区鹄山乡桐村村简氏祠堂内,简氏族人身穿复古盛装举行祭祖仪式。

祭祀先祖是该村一项隆重的民俗活动,源于“百善孝为先”和“慎终追远”的传统观念,在新年第一天一大早举行祭祀仪式,是对祖宗先辈表示孝敬之意和表达怀念之情,同时也是感恩追始,祈求保佑。本网记者 周亮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