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孝感代表团]聚焦推进汉孝一体化 助力建成区域性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8-01-30 10:15:32来源:孝感日报

  本报武汉电 (通讯员彭爱平胡文涛特约记者黄念军)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界别和联组讨论发言、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等形式,积极履职尽责,贡献智慧力量。

  从1月28日闭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参会人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36件,委员们就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格局下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打造汉孝大临空新引擎、做优做强“汉十汽车走廊”、抓紧启动武西高铁武汉至云梦段项目建设、加大将宣化店镇上升为省际边贸口子镇省级战略的政策支持、发挥农村妇女在脱贫攻坚中“半边天”作用、将城镇贫困人口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加快推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让特校学生共享康复资源、将企业超龄人员及退休返聘就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畴、突破分级诊疗困局、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提出提案,为汉孝一体化发展和重省“两会”速递大民生问题建言呼吁。

  会议期间,我市参会人员有37人次踊跃讨论发言,重点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实体经济质量、推进汉孝一体化发展、打造汉孝大临空新引擎、城镇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加强政协系统联动、创新民主监督机制、组发言;徐级战略、划发言;刘开稿件22篇员的履职风采。组织策划重点提案等方面提出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积极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建言献策、尽智出力。

  会议期间,戴杰群委员代表市政协作了“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格局下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大会发言,并围绕“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作联组发言;徐辉委员代表农业界就“落实省级战略、划好乡镇施工图”在第四联组作发言;刘开英、陈仙凤、周爱萍等11位基层委员接受省级主要媒体采访,刊发新闻稿件22篇,充分展示了孝感全体参会人员的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