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

扬州籍歌手汤非三作品入选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歌曲

发布时间:2018-10-31 09:07:38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新闻人物:汤非

  ●扬州籍青年歌手、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会歌与主题歌演唱者

  ●此次三首原创歌曲入选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

  本报记者 王璐

  近日,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公布,25首歌曲入选,其中包括扬州籍青年歌手汤非演唱的《中国时间》《蓝天下》《心远天高》等三首原创歌曲。记者昨连线汤非,听他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

  汤非三作品入选“中国梦”主题歌曲

  此次,汤非演唱的三首原创歌曲同时入选,使他成为名单中除歌手平安之外,入选歌曲最多的歌手。

  无论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秦新民作词,王黎光作曲,致敬时代楷模“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的歌曲《心远天高》,还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出品,扬州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宣传部共同推荐的反映精准扶贫的歌曲《蓝天下》,抑或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出品,聚焦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中国时间》,都是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佳作。

  “很意外,此次能有三首原创作品入选。这份荣誉凝结着出品、推荐单位以及词曲作者们的心血,谢谢他们给予我的信任。”汤非说,此次入选,

  为明年冲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真情实感,展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以巧妙的艺术性和强烈的感染力展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每位词曲作者与演唱者都注入了真情实感,并希望真正唱到百姓心里去。

  “心远天高,天宇浩渺,你的心熔铸了中华的自豪;心远天高,天宇浩渺,你的天大写了中华的骄傲……”恢弘的旋律、真切的歌词,《心远天高》唱响了一曲气势磅礴、感人肺腑的新世纪英雄赞歌,致敬时代楷模“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表现了中国人对科学的不断追求和奋斗之路永不停歇的精神。

  “对我来说,每次演唱都像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希望这些歌颂英雄人物的作品,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正能量,并从中获得温暖与梦想的力量。”汤非说。

  每首好歌曲的背后都凝聚着创作者、演唱者的心血。“《心远天高》历时大半年,《中国时间》和《蓝天下》更是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不断地打磨,每首歌至少进棚录制了三次。”汤非说。

  将致力于歌唱中国梦及追梦人心声

  据了解,汤非的歌曲并不是首次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名单,此前,他曾有《儿女情长》《感动》《天眼》《心念》等四首歌曲入选。一路走来,汤非演唱的弘扬主旋律、传递中国梦的作品不胜枚举,《老阿姨》《大英雄》《我的北京我的家》《人间天河》等,都传达了至情大爱。

  “每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奋斗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名歌唱演员,今后我将把中国梦作为创作主题,把千千万万普通人追梦圆梦的思想情感转化为一个个生动乐段,让奋进中的人从音乐中听到自己的心声。”汤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