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丹江口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0:40来源:荆楚网

分享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金涛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许光泽 王金涛)12月18日下午,共青团丹江口市委在思源实验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活动。

  共青团丹江口市委、思源实验学校等领导及思源学校八年级600多名师生参加。彭家沟小学教师蔡明镜、十堰圣伟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思恩、湖北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玉松和丹江口市一中高二学生张雨晨分别与思源学校数百名师生分享了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他们娓娓道来,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他们扎根库区关爱学生、回乡创业砥砺前行、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青春故事感动着思源学校师生,赢得阵阵掌声。

  “弹指一挥40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改革开放的进军号角就此吹响。这一路走来,我们风雨兼程,凯歌高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而今,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共青团丹江口市委领导在分享活动中致辞。

  今年5月,共青团丹江口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培育新青年、展示新风采、建设新农村、推动新发展”为主题的“村里的年轻人”推选活动,专题展示了丹江口市服务农村优秀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并拍摄了微电影《村里的年轻人》。影片中有来自基层一线,扎根农村,为当地精准扶贫献策献力的驻村工作人员;有回乡创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的创业带头人;有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的“90后”教师;有心系百姓,勇于担当的村干部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激励青年人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共青团丹江口市委在思源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在思源学校引起热烈共鸣。当晚,八年级多个班级就当天的“分享”活动感受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你觉得作为一名中学生,如何做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青春”等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青春,勤奋学习,执着上进,争做“四有”少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用火红的青春铺就自己的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