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高考

武汉三学霸同班同寝6年如今同考点

发布时间:2018-06-07 07:59: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田秋实、王泰格、蔡宇翔在考点前合影(从左至右)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柯称通讯员袁润强)昨日下午,在洪山中学考点,三名男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武大附中学生田秋实、王泰格和蔡宇翔,从初中开始就同班级、同寝室,如今又分到同一考点接受人生大考。

田秋实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高三(5)班是德语班,从初中起就开始接触德语,高中阶段每周5节德语课。三人都已通过德语DSDⅡ考试,只要高考成绩过一本线,他们就能申请到德国较好的大学读本科。不过他们都表示,会优先考虑在国内的“985”高校读本科,再到国外读硕士。

三人虽然是好朋友,却性格相异,田秋实比较外向,王泰格和蔡宇翔则偏文静。田秋实说,同寝6年,他们很默契,经常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帮助提高口语能力,闲暇时会聊聊各自爱玩的游戏,同唱大家喜欢的歌曲。“他们都是学霸,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也互相竞争。”班主任柳少萍说。三人的成绩稳居年级前列,今年4月调考还包揽年级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