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霍金去世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瞎扯!

发布时间:2018-03-14 12:44:11来源:中华头条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网红”霍金 在微博又火了,由他引发的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在6月19日一直高居微博实时热搜榜榜首。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瞎扯!

话题“霍金警告人类不要尝试登月”一直高居微博热搜榜榜首

这条由“BBC全球探秘资讯”发的微博称,“BBC:6月15日消息,霍金再发警告不要登月,科学家证实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瞎扯!

“BBC全球探秘资讯”微博截图

这条具备霍金、登月、外星人等元素的微博迅速走红。不过,BBC全球探秘资讯这个微博账号和BBC新闻并没有直接关系。此外,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BBC官网上并没有搜到相同内容,而最近一条关于霍金的内容是2017年4月,霍金给另外一个团队颁奖的新闻。

霍金警告人类不要登月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瞎扯!

BBC新闻搜索霍金

暂且不论这条关于霍金的微博是如何走红的,霍金本人其实是个坚定的外星移民计划支持者。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人类在穴居人时代就表现出生存优势,能够获得食物、领地,但这项生存技能已经开始威胁人类自己。修复人类生存缺陷的关键在于向外层空间探索,将人类的注意力转移到太空探索上,这样能够避免在争夺资源的过程中爆发冲突。从长远来看,人类需要利用外层空间,它代表了我们未来生存的保障,同时也可以防止外来文明对地球进行殖民,最后消灭人类。

另外,霍金一直致力于探索宇宙奥秘。2016年,他曾与俄罗斯商人尤里·米尔纳在伦敦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两人将为寻找外星生命迹象的新倡议投资1亿美元。在这个记者会上,霍金还语出惊人,他说:“在无限的茫茫宇宙中,一定存在着其它形式的生命。或许外星生命正盯着我们看呢。但不管最终地外智慧生命到底存在还是不存在,现在该是有人正式投入进来。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弄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