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世界500强对话湖北

汇丰集团总经理廖宜建:重点关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3 10:30: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天纵

“有越来越多的研究和测试,把新的理念转化为现实。我受聘成为湖北省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就是要出谋划策,让湖北绿色发展理念成为现实。”汇丰集团总经理廖宜建说。

在武汉,汇丰是最早落户的外资银行之一。早在1985年汇丰就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并于1998年升格为分行。在武汉的外资银行中,汇丰一直“领跑”。

廖宜建说,湖北科教、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本在中国是质量最高、最有价值要素之一。武汉,对于中部经济举足轻重,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投资,显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金融中心、市场中心、对外开放中心,配合中部崛起的战略,中心城市的带动辐射功能不断加强,给外资银行发展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成为顾问后,廖宜建将重点关注湖北的绿色金融发展,以绿色金融推进经济绿色转型。他说,目前湖北在绿色金融发展方面已有比较坚实的基础,汇丰希望通过自己的绿色金融产品,充实湖北的绿色金融结构,让湖北有绿色发展理念的企业获得相对低廉、优质的贷款,也让更多国内外绿色企业愿意到湖北投资。

廖宜建表示,汇丰作为中国内地服务地域最广、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将用好湖北自贸区这个平台,利用汇丰作为国际银行的跨境优势,与湖北本地银行加强合作,将海外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地运用到自贸区,更好地支持湖北实体经济发展。